The Sound Of Silence

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原谅我不明白你的悲伤 - 那我懂你意思了

算来也有很久没有登lof了,也没有发点什么动态了。
现在是凌晨,放假回家后第一次这么晚还没有睡觉。在听歌,「原谅我不懂你的悲伤」——那我懂你的意思了。

好像是要过年了,我不知道,世人是这样告诉彼此的。

年岁和时间被我忽视得很彻底,除了更替的衣物在悄悄提醒我。

突然网易云播放了「好好」,我已经有小几天没有犯病了,也没有想起你了。前天给自己蒸饺子当早餐的时候,糊锅了,我就急忙忙把火关了,还把手烫伤了。看着已经烧干的锅和黑黢黢还冒着小火星的纱布,突然就蹲在地上,泪流不止。我在心里暗暗骂着你,也骂着我自己。骂你这样不吭一声从我生命里褪色,骂我这么久了还放不过你、放不过自己。那一瞬,我好想告诉你,我迷迷糊糊的把家里的锅差点烧炸了,可是当我侧过身,没有你。你看,我是多么没有出息,就这样一点事都能想到你,想和你分享,甚至还有泪可流。

当我重新站起来,饺子已经全黑了,冷冰冰的,不能吃了。但我不知道我怎么回事,硬生生的把饺子从纱布上扣了下来,放在盘子里,饺子已经皮肉分离,黑得我都忘记了它是我很喜欢的饺子。淋上我自己调的辣椒水,吃得干干净净。已经黑了的面皮和饺子馅还有一大股烟味儿,而且很冰,让我在冬天里胃疼得冒冷汗。我在抽屉里找到你曾经给我买的胃药,有很多,我不知道吃哪一个,就随便挑了一个白色的。处理厨房的残局花费了我很久的时间,就好像我的心要补好你留下的残缺一样,一定要花费很久。不过也还好,如果我要活八十岁,我还有余下的五十年可以浪费。

最后,我躺在沙发上,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打开b站看老电影《家有喜事》92年那版的,张国荣、周星驰年轻的模样果然风华正茂。我很安静的看完了,不像和你去电影院的模样,一直在吐槽。你看,人的改变也可以很快,不过,也许是现在的电影太辣鸡槽点太多所以我的话才很多,也可能是因为和你一起话才多的吧。现在这些可能就像一道高中数学最后一道大题一样,我永远都解不开。

凌晨的夜都没有黑透过,现在一点了。看起来快要破晓了一般,果然,网易云就是“小婊砸”,居然紧接着「没用的伞」放起了「修炼爱情」。就是不想让现在看天的我好过,再吹吹风,脸上的泪水就回毁了我整张脸,多少面膜都补救不了。明天家里会有客人来吃饭,我还是滚回被窝,早点起床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好了。

我在试着收拾我的感情,你我都不用太在意,也许会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时间,但终于一天会好的,不是吗?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