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und Of Silence

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快到十点的时候,脑海构思了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打开电脑,写了97个字节就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了。

心态在那一刻就垮了,我看着还轻轻放在键盘上却不停颤抖的手。眼泪就在眼眶里澎湃。

我关了电脑,把在书桌另一边的日历本扯到眼前。我还记得这个日历本是去年初冬兔子在西西弗书店买给我的,叮嘱我要记得每天回答上面的问题。这个日历本每一篇都有一个奇奇怪怪的泛化得让人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写答案的空白处少得可怜。最底端印着有关书籍的摘抄语录。

不知不觉我已经写到十一月份了。翻开它,看到每一页我写过的答案,突然觉得很没有意义。

于是,我慢慢的看每一页,把自己没有认真回答的、写得很辣鸡的都撕下来堆在右手边。清理完之后,我拉过垃圾桶,靠在脚边。拿起一页,看第二遍,横着撕、竖着撕、撕成方块状、撕成长条形。撕后扔在垃圾桶里。

在那漫长的半小时,我仿佛觉得这个垃圾桶就是一个燃烧得红红的火堆,我坐在一个后院里,面朝它,在寒冷的冬天,把过去无意义的日子砍伐,当作树枝般的柴火投入到这没有停息的大火。以此来给自己些许暖意。

今天看了一个韩综叫“给你宇宙”,我去看了未公开画面。
有后辈问艺声,here i am这首歌的亲身经历是真的拿着花去了那个女孩家门口吗?

那个白头发的男生轻轻的回答,是的。
接着说到,能拿的我都拿去了。
他看车窗外,霓虹和街灯倒映在他眼中,

我感受到了来自星星的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

这是宇宙里音乐巨大回声也无法带走的孤寂吧。

我单曲循环了一整天。

评论